roatan島 坐船篇

(去程)

這是我第一次搭船到暈到頭都抬不起來

從宏都拉斯到Roatan島有兩種方式

一是選擇飛機

二是搭船

可是搭船就必須要開車到la ceiba去坐船  而且車子要暫時放在碼頭囉

因為我們是聖誕假期出發

雖然天氣不佳,但人潮還是湧現

開車到了碼頭後,車多人多

於是我和小朋友先處理行李寄放的事情

爸爸去找地點停放車輛,並且確保有保全管理

行李寄放首先找到工作人員

請他將行李上面掛上號碼牌,我們總共寄了三件行李

然後我們就在門口等待

我猜想因為今天天候不佳,所以工作人員有限制要進去買票的人

所以進入碼頭的速度很慢

進去的時候背包要過X光機

進去之後還有一個很多座位的等待區

等到工作人員通知可以上船的時候先從老弱婦孺先上船,再來好像是家庭人數比較多的人優先

爸爸這次船票買得是頭等艙

所以我們直接進入二樓

二樓有一些有桌子的座位,還有一些零散的座位

當二樓的遊客已經坐定位的時候,沒想到工作人員馬上發暈船藥給大家,還有每人一個塑膠袋,只有我吃了1顆暈船藥

後來我到二樓外面去看風景,發現外面的風很大

於是又進來跟小朋友一起坐好

當船開始啟動的時候,我和妹妹們非常的興奮

哥哥和爸爸住在一起也很開心

結果當船平穩的駛出港口的時候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既然覺得傳不但左右晃動而且還有上下擺動

比海盜船還要刺激呢

而我也已經開始暈的受不了,頭也抬不起來,只能趴在桌子上,看著兩個女兒還是一樣,就比較安心

後來吃了一顆糖果,可能櫻桃的味道比較惡心就吐了出來

工作人員反應非常快,馬上遞上衛生紙跟塑膠袋

來我就繼續趴著休息了,可是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也無法抬頭或是拍照做任何事情

後來陸續聽著旁邊的遊客,接二連三嘔吐的聲音

心裡想剛剛爸爸說的事情真的就發生了

當有一個人開始吐的時候就會連鎖效應

所有的遊客大概都吐了一輪吧

結果兩個女兒後來也相繼也吐了出來

然後我們也一起昏睡了

當發生暈船,最好把眼睛閉起來睡覺,這是最好的方法了

就這樣昏昏睡睡,耳邊持續聽到嘔吐聲,後來就就抵達目的地了

看到藍色的天空,心裡好高興喔

還有看到非常大艘的郵輪喔

我們就陸續排隊下船囉,大概有8成的遊客都有暈船嘔吐,所以大家下船的臉色看起來都沒有很好呢

可能心裡想終於到了吧

下船的時候我們要去找行李

依照號碼牌顏色號碼去拿行李

然後爸爸跟租車公司的人聯絡等他來接我們

這就是做船到roatan的經驗了

(回程)

最後一天我們開車到碼頭

先把行李卸下來,請工作人員把我們結上號碼牌

這次工作人員呢

幫我們到裡面去用機器換票

然後上面有QR Code掃描進去之後

我們就在碼頭外面的座位等待

拍照順便等爸爸

後來大家陸續上船之後

我們一樣是做二樓的頭等艙

因為人滿多的我們後來是做比較靠近後面的位置

沒想到工作人員這次竟然在發餅乾和飲料

我們討論了老半天後來簡單拿了幾罐飲料和餅乾

因為來的時候因傳的事情那我們有點擔心

結果沒想到一路上風平浪靜

都沒有什麼暈船的感覺

看著別的遊客人在一開始就一直吃吃喝喝

拿餅乾一家人當坐船野餐

後來我跟小朋友也開始吃起餅乾來了

真是開心的回程啊

下船的時候,是依照號碼牌上面的顏色拿行李

順利拿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去領車囉

付完停車費就可以出發回家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