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tan島 Daniel Johnson's Monkey and Sloth Hang Out

 看鸚鵡 猴子  樹懶

這是之前有調查過的與動物拍照的場所

也有和French key合作的小小動物園

我們早上用完餐後從民宿出發

原本有另一個選項是比較靠近west bay的公園

但是沒有樹懶 

所以為了樹懶   我選擇這間Daniel Johnson's Monkey and Sloth Hang Out

進入入口時,就有工作人員指引先購票,然後再由解說人員來帶大家進入動物園裡

首先先看到的動物是樹懶,解說人員告訴大家待會兒要把雙手交合放在肚子前,等會好抱樹懶

大家都十分期待,輪流向前去

首先是姵霓,霈,諾,我,還有爸爸

我是在和孩子一起欣賞動物方程式的電影

才認識快俠(也就是樹懶)再加上爸爸老是說諾諾長得很像快俠

於是就被牠給圈粉囉!!

真的看到樹懶時,牠給人的感覺非常無辜可愛

但是牠轉頭的速度並沒有想像中的慢

身上並沒有臭味,毛也很好摸

但是牠抓子抱(抓)在人身上時,是有點痛

我是穿外套,小朋友們都是穿短袖,比較有感覺

我們用手托著牠時,牠會轉頭看周圍環境,也許牠也覺得很新奇吧

畢竟牠的生活圈應該只有在樹上

這次我們看到的樹懶名為三趾樹懶,因為牠的前肢有三

通常牠都是用抓握的方式行走,觀察到前肢比後肢較為長

查詢網路有關樹懶資料

樹懶的四肢演化成適合吊掛以及抓握,而非支撐自身體重。

四肢上的長爪也能幫助樹懶輕鬆倒掛於樹枝上並在地表時讓樹懶得以爬行,

畢竟牠們並沒有行走的能力。另外,三趾樹懶的前肢長度比後肢長50%

牠們有時會坐在樹枝上,但多半仍以倒吊為主,即使是進食、睡覺或是生產,

甚至死後屍體也會繼續掛在樹枝上

再來工作人員就將我們帶入大籠子裡

這裡是白臉猴子的家

牠喜歡吃葵瓜子,工作人員會放葵瓜子把猴子吸引到人們的頭頂上

在這裡人不需要特別動

猴子自然會跳到或抓到你的身上

發現猴子最愛爸爸 一時半刻都不想離開爸爸的頭頂

第二喜歡的是霓,連髮圈都被抓走了

雖然霈也有帶髮圈卻沒有拿她的唷

第三個看得動物是金剛鸚鵡

我們在copan及鳥園都有看過金剛鸚鵡Macaw

但是沒有直接讓鸚鵡站在手上或頭頂的經驗

這也是大家輪流向前,工作人員會放葵瓜子把金剛鸚鵡吸引到人們的頭頂上

輪到我時,鸚鵡站在我的頭上,牠的抓子緊緊地抓住我的頭皮 

所以當快速拍照完,於是與動物拍照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這一次最吸引金剛鸚鵡的依舊是爸爸

同時有兩隻鸚鵡在他的身上唷!

我想也許爸爸以後可以多考慮一項工作----訓獸師

感想

雖然與動物拍照,近距離互動是很吸引人的活動

但是下次我就沒有要來抱動物了,這間的環境實在很小

而且不知道動物活動的空間是否足夠呢

只能祝福這些動物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