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新朋友1

來到西語系國家

有許多碰壁的事

剛來的第二天  因為對環境不熟悉

門口停了一台車 ( 老公上班去  )  下來了兩個人

我也不知道他們說些什麼  只好求救打電話

結果搞了半天,只是要抄電表!!!!

因為語言不通   是很想和附近的鄰居聊聊天  問候一 下

卻也不知道如何開口

當我鼓起勇氣終於要和隔壁每天看到一直在晾衣服的年輕媽媽聊天

結果她們竟然隔天全家搬家去了

再來就是在超市遇到先生認識的老闆娘

十分熱情的一直用西語向我問候  詢問近況

卻也只能笑笑帶過

在這裡  大家都說西語  就連破英文也派不上用場

其實很多時候  就呆呆的站著  哈哈

>>>>>>>>>>>>>>>>>>>>>>>>>>>>>>>>>>

經過我觀察  住在我們家附近的小孩

大概就是黃色房子家裡的小胖哥(年紀看起來跟諾哥差不多)

他會每天騎腳踏車經過我們家門口   因為他就是一直繞圈圈

((老是這麼害羞也不是辦法   想說我們已經住在這裡  也可以做個外交呀))

所以媽媽我就鼓起勇氣用萬用語!Hola!

他也回應我了   但是下一句話  就是一連串西語"@#$%...."

天呀~~~交新朋友真難唷!

隔天  他們家又來了兩個小男生   也一齊騎腳踏車玩

我就準備好  問了一句你們要一起踢足球嗎?  

手指了足球

國際語言大概最容易懂的就是手勢吧

yes~~終於一起玩囉!

就這樣開啟了認識朋友之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